龙泠

所爱隔山海

【中元梦幻奇谈 24h 23:00】异世的客人(上)

上一棒: @不言秋(接稿) 



*前世今生梗、梦幻同居设定


*ooc预警,请勿上升


*上篇4.7k,可能分上下也可能是上中下


*祝大家食用愉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幻贺用钥匙将门打开,第一个迎上来的是淘宝,当然,淘宝不是某购物软件,是卡梦养的一只狗。

 

幻贺弯下腰揉了揉淘宝的脑袋,淘宝顺从的在幻贺手上蹭来蹭去,朝朝和暮暮优雅的从淘宝后面走出来,然后在地上打了个滚。幻贺一一和他们打了招呼,然后熟门熟路的去柜子里取出猫粮狗粮,倒进了他们的碗里。

 

做完这一切后,幻贺才将衣服换下,换上了舒适的睡衣,然后瘫在沙发上,吹着空调。

 

他刚从机场回来,却并不是出远门回来,而是送人出远门。

 

幻贺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距离卡梦上飞机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。

 

幻贺有些郁闷,好不容易等到了休赛期,他都罗列好每天和卡梦做的每一件事,然而万恶的节目组连放假都不放过他们,把卡梦带走录节目去了,还是去外地,走好几天的那种。 

 

幻贺长吁一口气,又看了眼手机,当然时间不会因为他多看几眼就会走快几秒,卡梦的电话也不会打过来,卡梦说好了一下飞机就给他打电话的。

 

幻贺烦躁的把手机抛在沙发上,等待容易产生焦虑,幻贺准备干点其他事情。幻贺站起身环顾了一圈屋子,回想一下好像两天没收拾过屋子了,以前这些事是卡梦在做,幻贺在干什么呢?幻贺拿着逗猫棒在添乱。

 

添乱归添乱,幻贺还是有作为这家的男主人之一的自觉的,幻贺摩拳擦掌,开始了大扫除。

 

说是大扫除却也费不了多少功夫,卡梦和幻贺都是爱干净的人,所以收拾起来也很快,没过多久就剩下一间书房。

 

这间书房是卡梦平时直播用的,他偶尔也会和卡梦一起直播,所以幻贺收拾起来相对要用更久一点的时间,幻贺拿着布子勤勤恳恳的从里到外的把书桌书柜擦一遍。

 

幻贺投入其中,并没注意到有什么在逐渐靠近,等发现后为时已晚。

 

幻贺转过身,看到朝朝和暮暮已经蹲在了椅子上,且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 

幻贺心中大感不妙,刚准备开口,两只猫一前一后的跳到了桌子上。

 

“哎呦我滴两个祖宗!我刚擦过,你俩给滚了一桌子毛,快下去快下去!”

 

幻贺挥手想将他们赶出去,然而两只猫并不怕他,以为幻贺在和他们闹着玩,在桌子上窜上窜下。

 

那么一瞬间,幻贺深切体会到卡梦平时收拾家有多难,而作为万恶之源,他现在也算恶有恶报了。

 

这场一人两猫的博弈最终以幻贺的尖叫声结束,朝朝暮暮被声音吓跑了。幻贺看着被猫踹在地上的锦盒欲哭无泪,颤巍巍的蹲下身,内心不停祈祷:

 

“别碎别碎,碎了我就要被干碎了!”

 

幻贺小心翼翼将地上的锦盒捡起,又小心翼翼的将盒子打开,陈旧的盒子里躺着一枚色泽剔透的血红玉佩,上面雕刻着一只鸟,哦不,卡梦说这是凤凰。幻贺将玉佩拿起来,仔细检查了一遍,上面并无摔裂的痕迹,完好无损。幻贺放下心来。

 

这块玉佩卡梦以前给他看过,他当时还以为是卡梦去哪个地方旅游在购物店买的,卡梦笑他没见识,说这是他们家的传家玉佩,从祖上传下来的,没有几千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。幻贺问他是不是得有个孩子传下去,卡梦说除非幻贺给他生一个,不然只能传给弟弟的小孩。

 

他没办法给卡梦生小孩,所以这玉佩以后也是小叔子家的,那摔坏了岂不是完蛋,他和朝朝暮暮说不定得被扫地出门,幻贺忧伤的想。

 

还好有惊无险,幻贺拍了拍胸脯,谨慎的将玉佩放回盒子里,幻贺看了眼凌乱的书桌,又看了眼敞开的门,担心两只猫再进来,于是将盒子放在地上,起身将门关紧。

 

幻贺转过身准备收回盒子时,却看到面积不大的书房里,凭空出现了一个人,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。

 

“卡梦?”

 

幻贺瞠目结舌的将人从头看到尾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!还换了一身,呃,古装?”他记得他送人上飞机的时候穿的还是休闲服。

 

对面的卡梦穿着一身玄色紧袖长袍,腰间紧系着朱红色腰带,脚上还非常齐全的穿着两个长靴,当然,最惹人瞩目的是那头半束半披的长发,额间还留出两缕长须。卡梦本身就是个大帅哥,这身古风装扮更衬的他颀长俊朗。

 

卡梦看着对面的幻贺,并无给出太多反应,只是蹙起眉头,神情淡漠。

 

幻贺见卡梦一反常态,又瞥了眼地上的玉佩,心里猜测他是不是生气了。想到这儿,幻贺立马脸上堆满了笑容,试图萌混过关,并向人扑去。

 

迎接幻贺的并不是卡梦的怀抱,而是一柄锋利的长剑,直抵幻贺喉咙。

 

 

“?”

 

幻贺看着颈间的剑,额间冷汗渗出,不由自主的咽了口水,只要再多走一步,他的喉咙就会被锋刃刺穿。

 

“卡……卡梦?”幻贺喊着对方的名字,却已经不确定对面是不是卡梦。

 

刚才他一看到卡梦那张脸就什么都不管了,其实只要稍微想想就知道,卡梦是他亲自送上飞机的,怎么可能先他一步回家,而且书房不算大,根本没有躲藏的地方。

 

那么这个“卡梦”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

 

幻贺细思极恐,望着眼前那张和卡梦别无二致的脸,生不出半分靠近的想法。现在有两个可能性摆在幻贺面前,一个是对方是穿越而来,就像很多穿越小说写的那样,另一个可能——幻贺看了眼地上卡梦的传家玉佩。

 

“你……有话好好说,咱能把剑收一收吗,那个……我是您后代的男朋友,咱们是一家人,嘿嘿。”

 

“我并未成婚,何来后代。”

 

古装卡梦开口说话了,吓的幻贺一激灵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大佬您好,您和我男朋友长的太像了,我以为你们是亲戚。”

 

古装卡梦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“男朋友何谓?”

 

“怎么说呢……”幻贺有些为难,该怎么和古人解释自己和卡梦的关系呢,古人应该比较封建吧,要是接受不了会不会把他噶了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”幻贺一脸深沉,“男朋友就是,我和他很快就会成亲的那种关系,唉,这不是我自愿的!因为家里订了娃娃亲,没办法。”幻贺泫然欲泣。

 

古装卡梦恍然大悟,“原来是断袖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幻贺无暇去纠结断袖是个什么意思,他更在意离他只有几寸的那把剑,并且这把剑的主人丝毫没有放下去的意思。他不确定对方的身份和实力,万一是个武林高手,他如果想逃必然逃不掉。所以他只能智取。好在刚刚排除掉是卡梦祖先的可能,毕竟如果卡梦祖先对他不满意,把他杀人灭口都是有可能的。那么现在还有一个可能,如果他是穿越而来……

 

“那个……大侠,你有没有发现其实我和你有一丢丢的不一样?”

 

古装卡梦沉思片刻,点头赞同道:“确实不太一样。”

 

“对吧!你看,我们很明显不是一个时代的人,你从古代来的人生地不熟,肯定会有很多难处!我呢看在你和我男朋友长的一样的份上,给你做免费导游行不行?还有!”幻贺越说越起劲儿,脑洞大开,“你和卡梦这么像,说不定卡梦是你转世嘞,说不定我的前世就是你未来的男朋友!你要是把我噶了,你穿越回去以后不就没有男朋友了!”

 

古装卡梦依旧面无表情,不为所动,“我说的不一样,是你我种族不一样。我是人族,你是狼族。还有,我们是敌人。”

 

 

 

幻贺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,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看上去有了些许年岁的锦盒,盒子是敞开的状态,盒中放着一枚雕刻着凤凰的血红玉佩。幻贺手中捧着手机,有些坐立难安。

 

换成任何一个人在经历过被人用剑抵着脖子,还是一个身份不明和自己男朋友长着同样一张脸的古人后,谁都很难淡定。

 

尤其这个人刚刚声称是自己前世的敌人,当然也有可能自己和他的敌人并无任何关系,但却长着一张脸。

 

值得庆幸的是,古装卡梦放过了幻贺,用他的话来讲就是:

 

“你既已转世,便与他无关,我何必要你性命。”

 

于是幻贺在经历这一系列稀奇古怪的事情后,暂时保住了小命。为什么说暂时呢?因为这个古装卡梦,他根本不是人!

 

幻贺有些崩溃的看着“卡梦”的身体穿过客厅的桌子,站在他对面,好奇的打量着客厅。

 

这分明是鬼魂!!!

 

幻贺对鬼神之说一直保持着敬畏之心,属于不会主动去看去听的那类型,人鬼互不打扰。

 

所以家里闹鬼该怎么办啊,幻贺头都大了。

 

好在这个鬼长的和卡梦一模一样,幻贺实在害怕不起来,而且对方似乎对他放下了敌意,甚至主动和他搭起话来。

 

“这画出自何人之手,画的如此逼真。你旁边这人看着有些眼熟。”古装卡梦站在幻贺和卡梦的合照面前仔细端详。

 

“这是照片,是用相机拍下来的,不是画出来的。至于眼熟……”

 

幻贺拿起手机点开相机,对着前面的古装卡梦准备给他来一张,然而镜头里古装卡梦的位置上,什么都没有。

 

幻贺感到不寒而栗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古装卡梦察觉到幻贺的不对劲。

 

“没什么……”幻贺讪讪的收回了手机。“我是说,你觉得眼熟,有没有一种可能,他和你长的一样。”

 

古装卡梦恍然大悟,“他就是你那个什么,男朋友?”

 

幻贺点了点头。

 

说曹操曹操就到,幻贺的手机传来了卡梦的视频电话,幻贺喜极而泣。

 

“卡梦!”

 

“我刚下飞机,你回家了没。”

 

“我在家,那个,家里还有一个人……确切来说,不完全算人。”幻贺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 

“谁啊。”卡梦推着行李箱找了处人少的地方。

 

幻贺看了眼不知道何时凑在自己身边的另一个“卡梦”,然后将手机镜头对着他,向卡梦问道:

 

“你能看到人吗?”

 

“哪里来的人?”卡梦疑惑道。

 

“你果然看不到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咱家闹鬼了。”

 

古装卡梦脸上挂着不满,“你是在说我吗?”

 

正牌卡梦看不到古装卡梦,自然也听不到他的声音,卡梦是唯物主义者,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。

 

“是不是我不在一个人害怕了?要不我把我弟叫来让他陪你?”

 

幻贺把头埋进膝盖里,恼怒的瞪着卡梦,“我是说真的,他现在就在我旁边,长着和你一模一样的脸!我要不让他和你打个招呼?”

 

卡梦见幻贺一脸认真,也知道对方不是开玩笑,忙让幻贺说清楚,于是幻贺将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同卡梦讲述了一遍。

 

卡梦听完表情凝固,脸上是难得的严肃的神情。

 

“你在家等我,我现在就回去!”

 

幻贺惊呆了。

 

“等等!你不是在开玩笑吧,录制节目呢!制作组又没得罪咱!”

 

“我不能放你一个人在家里!太危险了!”

 

“哎呦,要危险早危险了!”幻贺看了眼远处面对着墙壁在自闭的“卡梦”,不免摇了摇头,“他不会伤害我的,他说不定和你有些关系。而且你一来一去也耽误不少时间,没事儿,有什么不对劲我立刻给你打电话,你可别乱来,别让节目组为难。”

 

卡梦知道幻贺说的有道理,要回去也不能是现在,“行,我尽快把这边的事情处理好,答应我,保护好自己,知道吗?”

 

幻贺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 

两人又腻歪了一会儿才挂了视频,卡梦挂断后立刻给父亲打了个电话。

 

 

 

这边幻贺悄悄走到自闭的“卡梦”身边,试图吓一吓他。

 

“你这样是吓不到鬼的。”“卡梦”转过身悠悠道。

 

幻贺尴尬的挠挠头,“不好意思啊,你这无视物体穿来穿去的,实在没办法用其他说法来解释。”

 

“虽然我没办法解释,但我确信一点,我不是鬼!”

 

“好好好,你不是鬼。”幻贺顺着他的话道,“那你在你们那里是干什么的呀。”

 

“卡梦”怔在原地,看上去在努力想着什么。

 

“我……”“卡梦”茫然的看着幻贺,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啊???那你是怎么到这里的,来之前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不记得了……”

 

幻贺不敢置信,“不是吧?你还记得些什么,名字呢?你记得你叫什么吗?”

 

“卡梦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是的,我也叫卡梦,和你那个男朋友一个名字。目前我只记得我的名字。”“卡梦”耸了耸肩。

 

“不对!”幻贺一脸的不赞同,“你还记得我是你敌人,拿剑怼着我呢。”

 

“卡梦”点了点头同意了幻贺的说法,“没错,很奇怪,我确实想不起任何事,但看到你就能想到一些关于你的记忆,虽然目前只记得你我为敌。”

 

幻贺撇了撇嘴角,他还真是谢谢他老人家这么惦记他。

 

幻贺见问不出什么,也没了刚遇见时的害怕,便开始做自己的事情。

 

幻贺先把一些有用的信息发给卡梦,卡梦让他把那个传家玉佩带在身上,让他在他没回家之前别出门,饿了就点外卖。

 

“他不是游荡在世间的鬼,他的出现是因为那块玉佩,我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,我已经订好了明天的机票,等我回来。” 

 

幻贺望着微信上卡梦打出的那一段字,愣神许久。他在看到那个“卡梦”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和卡梦一定有关系,只是不知道,这个“卡梦”的出现会带来什么。

 

 

 

“我想起来了!”

 

“卡梦”不知道从哪里飘出来,来到幻贺面前,非常兴奋道:“我想起你的名字了,幻贺!”

 

幻贺眨了几下眼睛,“你这是默认你那个仇敌是我前世了?”

“毕竟你们长的一样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幻贺叹了口气,“现在名字也一样了。”

 

现在再出来一个“幻贺”的鬼魂幻贺都不意外。

 

一样的长相,一样的名字,事情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